第一站;台北日台交流協會事務所

11月6日是今年申請第二期日本打工度假的最後一天,一早就出門搭公車到高鐵坐到台北。

還滿早就到日台交流協會大樓,很幸運的排在第二個,後來就陸陸續續有人來排隊。

那時距離開始時間其實還有二十、三十分鐘,但已經大排長龍了。

時間快到時,單位人員會請我們把文件準備好,給每人一張受理憑證單,這張要好好留著,到時若中簽,必須帶著那張才能去領證。

接著我們就進到裡面排好順序,一個一個走向前面窗口交遞文件與護照,並到隔壁的窗口等待護照取回,然後就可以走了。

不算排隊的時間,整個繳交文件的過程其實五分鐘左右而已。

但你為了申請而撰寫那些文件以及查資料的時間可不止,這時真的就有種「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的港覺。


第二站:IKEA

這次要來台北的日台交流協會前查Google地圖時,看到不遠處有IKEA,所以就一併拍下來,到時可以順道去看看。

交完文件後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就去IKEA逛逛,但營業時間還沒到,餐廳已經開放了,所以就先進去等。






第三站:Movenpick

日台交流協會附近有一間Movenpick,離早午餐停止提供時間剩沒幾分鐘,所以就趕緊進去點了份早午餐與一塊核桃塔。

當時覺得早午餐怎麼拍都不好看,所以就沒拍了。

我記得餐點中有兩塊吐司麵包,整體分量還可,吃完有飽足感,味道還可,麵包很好吃,脆脆軟軟的。

核桃塔

他們會從冰箱拿出來加熱再上桌。

核桃放滿多,有濃濃的核桃香,口感還滿有層次,因為有核桃餡跟塔皮。

不知道是因為早午餐吃完有點飽,還是本身核桃塔的關係,吃到後面有點膩,味道上層次比較沒那麼多。


第三站 九份

搭公車去九份,在台安醫院站搭1062於九份老街下車的。


搭滿久,公車上也沒有顯示到達哪一站,司機也不會報站名,所以一整路上我都不敢睡,頻頻往外看現在到哪裡。



其實剛吃完Movenpick再到九份時肚子並不餓,但看到好吃的芋圓怎能不吃。

九份芋圓很多家,最有名的應該是阿柑姨,我吃的是阿昌芋圓,我忘記多少錢了,但料多實在,好好吃~

阿昌芋圓還有賣車輪餅跟現打果汁。

我很喜歡從上往下俯瞰的景色,前一陣子韓國歌手泰妍回歸,主打歌是《I》,MV去紐西蘭拍攝,那從上往下拍大草原的取景手法讓我瘋狂。

這裡好像與《神隱少女》的場景有關。

 我在阿蘭草仔粿(必買,超好吃)買了十顆紅豆、五顆菜浦米的跟五顆芋粿巧後,也在阿柑姨芋圓附近買了黑金鑽花生,老闆人非常親切,這是要寄回去給我家人吃的。

接著我就提著這些東西走到當晚要下榻的民宿:小角落 Corner Inn

小角落的裝潢很可愛。

洗手檯,浴室與廁所在另一間,不在這,右邊的門都是鎖起來的。

我住的房間要從一樓再往下走,這裡大概有三四間房間吧。

小客廳,裝潢真的滿有品味,很溫馨很可愛。

我住這間,八人混住的,一晚800元,有附早餐。

還有供置物櫃給客人使用。

這是一樓供茶水的地方,可以自行取用,免費的。

一樓的陽台。

這是從陽台望出去的景象,那天晚上天氣不是很好,有下小雨。

我在房間休息到六點左右,又出去覓食加散步。

好吃的臭豆腐,這家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自從高二畢旅跟同學偶然吃到這家超好吃臭豆腐後,就對他念念不忘。

老闆人很好喔。

本人手機很爛,所以拍出來的夜景真的是...,唉。


當天晚上除了我住在那間房間外,還有另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女性背包客,跟他聊天很開心。

其實這是我一個上來九份小旅行得到的最大收穫。

別人問我喜不喜歡旅行時,我真的回答不太出來,不討厭,但要論喜歡,感覺也沒到那個程度。

但我確定的是,我喜歡這種,遇到從各地來的旅客,與對方交流,你可以聽到一些故事或經歷,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雖然當下只是個小小對話,但是當你持續地在旅行當中與不同的人進行交流,累積起來會是很大的養分。

於是,我想我喜歡的是,因旅行而帶來的人與人之交流,為了獲得它,我願選擇旅行。


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餐時間還沒到,去外面散散步,呼吸早晨新鮮空氣。

老闆娘的自製早餐。

很簡單,但我覺得很溫馨。

 吃完早餐後,我就跟那位馬來西亞女生一起去搭公車。

不同公車,她要搭到瑞芳火車站,我要直接搭回台北市區,她上車後,會繼續她在台灣的環島之旅,很幸運能在他剛到台灣的沒幾天就遇到她,

從她的臉書上也知道她過得很開心,遇到了很多人,她是個很外向的女孩。

我不外向,但我想用我的方式,在未來的旅行中,去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arrow
arrow

    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