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由於友人是下午的飛機,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多才見面。
首先,先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中正紀念堂

我之前只來過一次,應該是看田中達也的微型展吧。

剛好遇到這個↑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在幹嘛。

中正紀念堂逛完後,我帶他們去那附近很有名氣的一間小籠湯包店──杭州小籠湯包。這是我同事推薦的,我自己也沒吃過。

排隊人潮很多,內用要等有點久,所以我們選擇外帶,然後站在離餐廳不遠的人行道上吃。
皮不會很厚,重點是湯汁超多,而且我跟日本朋友都超愛他們的醬汁,不管是辣的還是不辣的醬汁,搭配小籠湯包都很夠味、很香。

鼎泰豐


他們從之前就說想吃台灣的鼎泰豐,雖然我只吃過一次,對於招牌小籠湯包其實有點小小失望,沒有想像中那麼經驗,但是是好吃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期望太高吧。
起初還有點在煩惱要帶他們去哪間鼎泰豐分店,結果吃完杭州小籠湯包看了一下地圖,發現信義本店就在附近,用走的不用很久就能到了,索性就帶著朋友去吃了。

然後,啊?你說鼎泰豐的人潮?

..

.....

.......


乾,多到一個爆啊!
廟裡的進香團有沒有看過?就是那光景。
所以我們依舊選擇外帶。

一芳水果茶


在等待鼎泰豐的同時,附近有間一芳水果茶,所以就帶著朋友去買一芳了。
我們好像買了水果茶、烏龍奶、珍奶跟鳳梨綠茶?
大家喝完一輪,果然是招牌水果茶最好喝。

買完後再回去鼎泰豐等了一下才拿到餐點,然後就搭計程車回飯店。

↑他們對於夾鏈袋中放食物感到很驚訝,在日本基本上是不拿夾鏈袋放食物的,都放零錢什麼的。

我們點了招牌小籠包、豬肉包子、炒飯、芋泥小籠包、八寶飯。
招牌小籠包:朋友們都說好吃,但他們更喜歡杭州小籠包。我個人覺得都差不多啦,但很喜歡杭州的醬汁,鼎泰豐是搭配白醋,小籠包一入口時,那白醋的味道真的是有夠衝擊,但是當你繼續咬會發現滿搭滿提味的。
豬肉包子:欸,普通。
炒飯:可能我比較重口味吧,我是覺得普通。但朋友評價超好,可能日本人吃的比較清淡吧,他們都很喜歡。
芋泥小籠包:滿滿的芋泥餡,好甜。
八寶飯:這是我點的,我的最愛,幸好我朋友也都很喜歡。甜甜的,口感QQ的。

 

DAY2

早上有先帶他們去全聯逛,但他們沒買什麼東西,可能看起來沒啥好買吧。(笑)

而且一堆餅乾都嘛日韓進口過來的。

故宮博物院


這是我在台灣活了那麼多個年頭,第一次來到故宮博物院。

有人想去故宮博物院,這裡太遠了,所以安排在早上第一站。

終於看到翠玉白菜本人。

50嵐

捷運出口就一間,故宮逛完後買來喝。

一定要買50嵐珍珠奶茶給外國朋友喝,他們超愛,我朋友甚至說太感動了哈哈哈。


永康街

會來永康街是因為他們在旅遊介紹書中看到一些賣可愛小物的店面,有一間在永康間,剛好有人也想吃刀削麵,我一查,發現永康街有間刀削麵很有名,那想說就乾脆來永康街了。

永康刀削麵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5號

朋友點的牛肉刀削麵。

刀削麵口感是很好啦,很有彈性嚼勁,但牛肉有點柴。

而且這個是小份的,朋友們都說台灣食物份量真的跟日本不一樣,小份的根本比日本的小份大太多。

這是我點的炸醬麵,味道我也沒很喜歡,是不難吃。

不過這間店人潮還滿多的。

 

一針一線&來好雜貨鋪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1號

吃完飯後去這裡,但沒拍照,喜歡買小東西或想買禮物送人的話,這裡滿適合,我朋友超喜歡,買得很開心。

有一樓跟地下一樓,地下一樓還有賣鳳梨酥、果乾等食物。

 

髮肌樂園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3號1樓

這間也是其中一人想來的地方,好像說在日本搜尋時,查到這間很有名。

我跟同事完全沒聽過,但一到發現在日本女生中或許真的滿有人氣,似乎報導滿多的。

你可以在這自製你自己的洗髮精、沐浴乳,我忘記潤髮乳可不可以。

可以先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地方選你喜歡的味道,然後挑個你喜歡的顏色。

接著就會在這地方,店員會教你怎麼調出你要的顏色。

然後搖一搖混勻,就好了~

超快。

日本女生感覺都滿喜歡的,我朋友玩得很開心。

 

101

髮肌樂園就在101附近,這兩個地方我朋友都想來,所以就排在一起了。

在美食街休息喝個飲料後(說到這裡,朋友點了麥當勞小杯的雪碧,他們說這小杯不像小杯,喝不完,可想而知中日份量差超多),

就陪他們去逛個名牌店,包包是都沒買,因為價格都跟日本差不多的樣子,但化妝品買了不少。

尤其是Burberry,Burberry在日本的化妝品櫃撤掉了,所以他們超想買。

 

饒河夜市

夜市是必逛的阿~

人很多,我真的三條線。

吃了這間,魷魚很軟Q,醬汁偏鹹好吃,但魷魚本身沒有入味,所以就像裹了一層醬衣在外頭,基本上美味度普普。

這間排得有點久,熱熱的吃很好吃,肉汁都被鎖在餅裏頭,胡椒味很香,但不知為何沒有覺得有到非常好吃,感覺可以不用排隊買。

我們只吃這兩間哈哈,因為大家下午有喝飲料,吃不太下。

我有經過一間賣燒麻糬的店,看起來好好吃,但大家想吃鹹的,所以就沒進去吃,我下次要去吃。

 

這天也帶朋友逛了很多間鳳梨酥店,大家試吃後,都買了含冬瓜餡的鳳梨酥,沒人買土鳳梨酥,可能因為冬瓜餡比較甜吧,比較好入口。

回飯店時我介紹了他們微熱山丘,是土鳳梨酥的名店,隔天我要上班,他們搭機前有去一趟,但不知道有沒有買。

 

另外,第二天時,大家有在捷運站買了一張一日悠遊卡,捷運與公車搭到飽,一張180元,划不划算我是沒算過,但方便吧。

 

以上。

大家若有海外朋友來,要帶他們去玩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