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后海拉,Cate Blanchett飾演,超正的啦!)

 

角色 - 演員

Thor - Chris Hemsworth

Loki - Tom Hiddleston

他這一席黑色西裝真的超好看。

Hela - Cate Blanchett

我的女神,雖然髮型有時有點像瘋婆子,但海拉個性的確是瘋婆子,反正還是很美。

Hulk/Bruce Banner - Mark Ruffalo

Valkyrie - Tessa Thompson

她很有《玩命關頭》中唐老大的女朋友的feel。

Heimdall - Idris Elba

掌管彩虹橋出入口的海姆達爾把頭盔卸下了,他的帥氣是那種沉穩熟男的氣質。

Grandmaster - Jeff Goldblum

Odin - Anthony Hopkins

Dr. Strange - Benedict Cumberbatch

這傢伙只出現在片頭一下下,Thor跟Loki到地球找父親,Loki被博士給綁走,Thor根據博士留下的紙條找到地方,然後就在房子裡被博士玩弄一番後才跟Loki一起被送去父親那裏。

Korg - Taika Waititi

Taika其實就是導演,這角色是由石頭組成的,超可愛超好笑。

導演說因為這次公司找他拍第三集時,就有提出希望可以加入更多搞笑因素,所以《諸神黃昏》一整集笑點真的很多,看了Comic con 2017的採訪,也看出導演本身真的就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夾雜劇情的觀後感:

總而言之,就是,阿斯嘉之國王Odin年紀到了,死了之後他的第一個女兒,也就是Thor跟Loki的姊姊─冥后海拉,囚禁她的力量失去之後馬上就現身在兩兄弟面前帶來威脅。

其實我有點忘記諸神黃昏的含意是什麼,但反正就是會有壞人入侵阿斯嘉帶來毀滅,不可擋的命運。

看她一手就把Thor的神槌給擋下,還把它粉碎掉,就知道他有多強了。

而且她入侵阿斯嘉之後,由淺野忠信(看到他很驚訝,但領便當領得很快我滿不驚訝)帶領的一大堆士兵們對上她一人整個被她打趴。

我真的覺得她開外掛,強的很誇張,也可以說那群士兵未免太弱。但凱特女神真的太美了,我接受。

當初,奧丁是跟他這女兒一起闖天下建立阿斯嘉,但海拉野心太大,嗜暴力,奧丁選擇囚禁她,並在宮殿的天花板上製造出假歷史的壁畫蓋住原本的真相。

 

Thor跟Loki在召喚Heimdall、回到阿斯嘉的隧道中被海拉打飛,兩人都摔到了薩卡星。

薩卡星有很多蟲洞一直掉廢棄物與垃圾下來,那些都是來自其他星球被丟棄的東西,而薩卡星的統治者叫做"宗師"(Grandmaster)。

Thor被原本也是阿斯嘉女戰神的Valkyrie綁去給Grandmaster賺了一筆錢(而且還是轉帳),Thor在那遇見了已經在薩卡星混得很熟的弟弟Loki,還被送上戰場跟"冠軍"進行生死格鬥。

而那位冠軍竟然是──浩克。

奧創事件結束後浩克落在薩卡星兩年,而且是維持浩克的模樣兩年,所以他多少具備兩歲小孩的語彙能力。(飾演浩克的Mark Ruffalo在Comic con 2017上的形容)

索爾下定決心要回阿斯嘉拯救人民,所以他想盡辦法掙脫束縛,逃到了浩克搭來薩卡星的戰艦,結果以為索爾丟下他跑掉的浩克生氣的追了上來,砸來砸去讓戰艦也無法使用,但竟誤觸按鈕,黑寡婦娜塔莎的語音影片顯現,看了影片的浩克受到軟化影響,經過自我體內的一番掙扎後,他變回了班納博士。與此同時,宗師向全城人民廣播索爾帶走了他的冠軍,為了抓到這兩人,他宣布舉行一場"冠軍慶典遊行",街上人滿為患,不小心又遇到危機的兩人被Valkyrie解救。

在這之前跟Loki對峙上的Valkyrie因為Loki的法術操縱,讓她又回憶起當時與冥后海拉對戰的悽慘記憶,讓她決意不再逃避下去,自願加入索爾的團隊回到阿斯嘉奮戰。Valkyrie帶他們回到她房間,遇見被綁住的Loki,Valkyrie說他們可以去偷宗師的戰艦,而Loki說他記得那些門的密碼,於是他也加入團隊一起幫忙。

其實這一集看下來,真的覺得Loki很弱,不愧是弱雞。

他在復仇者聯盟第一集感覺還不錯帥不錯強的,結果只是外強中乾......。(不過Tom真的是那種每次看他演戲都會重新再愛上他一次的那種帥氣)

不過偷戰艦時,Loki依舊不改愛背叛的本性,因為索爾的通緝價碼太誘人,Loki決定叛離時,被早就料到的索爾用小道具給制伏住,就這麼躺在地上被留在原地。

偷到戰艦後,班納博士駕駛戰艦,Valkyrie跟索爾兩人聯手打死一堆薩卡星的戰士與戰艦,這一段真的很帥,尤其是Valkyrie。

 

後來三人經過一連串的時空隧道上的衝撞,順利回到阿斯嘉,而這時的阿斯嘉早已被海拉佔領很久,當她本來想帶屬下利用彩虹橋移動去其他星球時,彩虹橋的劍卻不見了。

因為被超帥氣的海姆達爾偷走了。

她找到海姆達爾與其他人民的躲避基地,但擁有千里眼的海姆達爾早就帶著大家前往彩虹橋,但彩虹橋上也早就有海拉的士兵與地獄獵犬(超大隻黑色的我超喜歡)等著,這時索爾也回到宮殿內製造聲響引誘海拉回去單挑,而班納博士跟Valkyrie對付那隻狗,海拉的士兵有海姆達爾跟其他會打鬥的人民對付。但Valkyrie不管用戰艦上的大砲對那隻狗再怎麼打他連個傷口都沒有,原本害怕自己若再變回浩克會再變不回自己的班納博士下定決心出馬,由他來對付地獄獵犬,而Loki跟索爾在薩卡星認識的一直都想革命的寇格及他的團隊搭著從薩卡星幹來的超級大艘的戰艦來到阿斯嘉支援。

 

宮殿裡,索爾被海拉壓制得厲害,毫無還手之力,這時的他在腦海裡又看見了他父親奧丁,因為他在薩卡星跟浩克進行生死格鬥時,在被浩克暴打之際,也看到了一樣的畫面,體內的力量甦醒,召喚了更強大的雷電之力差點就能打贏生死格鬥。

這一次,他跪在父親面前,他說:「他辦不到,海拉太強了,我沒有槌子我太弱了。」

他爸說:「你是槌神索爾嗎?還是雷神索爾?」索爾自己把自己的能耐給限制住了。

索爾:「我沒辦法像你一樣堅強。」

奧丁:「對,你不能。因為你比我還堅強。」於是轉身離開。

索爾在腦海中遇見奧丁的這些畫面、BGM、鏡頭運用方式都超有那種神聖、充滿力量的感覺。

索爾覺悟,體內力量甦醒,召喚更強大的雷電之力暫時打飛海拉後立即到彩虹橋上開始展開反擊。而且這邊的BGM超級搖滾哈哈哈,我有點傻眼,很帶感,但是雷神索爾這種神域性的片搭上搖滾真的有點愣住。

但海拉還是太強,索爾跟Loki說:「阿斯嘉是一個民族,不是一個地方。我們要做的或許是引爆預言,而非阻擋預言。海拉會吸收阿斯嘉的力量,她待得越久,她變得更強。既然海拉想佔領此處,就利用地下室的蘇爾特爾頭盔摧毀這個地方。」其實我不太記得他這邊是說什麼,但反正就是要去地下室拿頭盔就對了。(不負責任感想)

索爾會這麼說是因為,電影一開始,索爾就是被穆斯貝爾海姆統治者蘇爾特爾給綁架,是蘇爾特爾說出諸神黃昏此預言,並且已來不及阻擋,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而蘇爾特爾的頭盔擁有很強大的力量,所以索爾幹掉他後把頭盔帶回阿斯嘉地下室保存。

所以Valkyrie跟索爾盡量拖住海拉,Loki趁機去地下室拿蘇爾特爾的頭盔,並將他放入永恆之火中讓他重生。

其實Loki在地下室要拿頭盔時,他在經過魔力方塊時猶豫了一下,海拉當初到地下室時,她說很多東西都是假的,但連她都說魔力方塊至少還有點用,而Loki從以前就非常執著於魔力方塊,所以他有沒有拿呢?電影沒演出來,但我猜以他的劣根性應該是有拿。

 

重生後的蘇爾特爾超大隻,比宮殿還高,整個撞破宮殿,並失心瘋似的揮劍破壞城市,海拉想阻擋,但孰料力量差太多,馬上就一命嗚呼。

其實我不記得蘇爾特爾是誰,若那麼強的海拉這樣就死了,蘇爾特爾真的很強耶,因為海拉死超快。我雖然喜歡看Marvel的英雄片,但對這些壞人的力量等級有時真的霧煞煞,感覺每個都開外掛,一個壞人可以抵掉好幾個英雄。

於是阿斯嘉帝國毀滅,全部人搭著從薩卡星借來偷來的戰艦在宇宙中游移,在討論該去哪裡的時候,索爾決定帶著大家去地球。

這就是結局。

 

 

片尾有兩個小彩蛋。

彩蛋一:索爾跟Loki對話,看著窗戶外的宇宙,兩人突然傻眼,因為他們看見窗外有著一艘比他們還要大好幾倍的戰艦。

我是猜想會不會是漫威BOSS薩諾斯的戰艦。

彩蛋二:薩卡星的宗師沒死,他掙脫出墜落的戰艦後遇見一群遮頭蓋臉的人民,一股勁的練肖話說:「你們的革命精神值得讚賞,而沒有我這種統治者存在你們也不會想革命,所以雙方平手!」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劇情走向其實看慣英雄片的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這次電影的一些場景包過電影名稱的圖案設計與片尾曲的播放畫面,都有很濃的電玩感,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但也是一種不同風格的新感覺,而且笑點真的滿多,而且而且而且冥后海拉真的很正,凱特女神太美了。我衝著她去的。

 

圖片:Google、Youtube

 

arrow
arrow

    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