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青峯   作曲:青峯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這是一首聽著聽著

會讓我感到痛徹心扉 很想哭的歌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青峰娓娓道來的語氣

歌詞讓聽者可以輕易地將文字轉成畫面

一切人事已非

青峰悲傷的嗓音與腔調 將歌曲的靈魂拉了出來

感覺他的歌聲與歌曲完全吻合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這段歌詞第二次重複時 節奏的改變

讓心情開始產生更大的起伏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這裡的我好想你 感覺無法再繼續壓抑 

思念潰堤 眼淚亦是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我特別喜歡最後這三句

欺騙自己 當作秘密 深藏在心

有種 明明非常非常地想念 但是 只能壓抑的心痛


當時就是被這首歌吸引 才去看《小時代》的

《小時代》評價很兩極

我個人其實滿喜歡 劇情的確較浮誇 有點紙醉金迷的世界

但是虛擬故事本就是人類想像而來 

想像力無遠弗屆 千變萬化

我很喜歡郭采潔演的顧里 

有時我覺得 若演員在一張靜止的劇照裡頭 就可以感覺出他所飾演的角色的生命力與特質

那他至少成功一半 在我心中是這樣

當然有時可能也是攝影師的功力所造

第一次從劇照讓我感到有這種震撼力的是《 一代宗師》裡章子怡所飾演的宮二

顧里的劇照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想 這部電影會吸引我的很大原因是演員 所有的演員

無論是不是新人 這些演員互相迸出的火花 讓我覺得絢爛

arrow
arrow

    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