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卡司:

Jules-Anne Hathaway

Ben-Robert De Niro

他長得好像《天外奇蹟》的爺爺。


劇情:

由《戀愛沒有假期》導演南西梅耶斯自編自導,安海瑟薇、勞勃狄尼洛攜手演出的辦公室喜劇。 

勞勃狄尼洛所飾演的70歲鰥夫班(Ben Whittaker)年輕時曾是事業有成的生意人,退休後決定不甘寂寞決定重返職場,以高齡實習生的身份加入了茱兒(安海瑟威飾)所創辦的時尚購物網站! 

一開始班的存在似乎與整公司的年輕人顯的有點格格不入,但人生歷練豐富的班漸漸以他善解人意又好相處的性格,開始贏得同事間的好感與信賴。年紀輕輕就背負公司成敗的公司創辦人茱兒,被工作與家庭的負擔壓的喘不過氣,面臨失衡的生活與公司董事會的質疑,歷盡滄桑的班會如何協助茱兒認識自我的真正價值呢?

(開眼電影網)

距離我看完這部電影已經至少過了一個月了,所以 ... 我盡量。

故事情節大致上在Ben進入Jules的公司後,分成磨合期、順利期與關卡期。

磨合期

Jules一開始並不喜歡Ben在他身邊當助手,他並不贊成銀髮族實習生計畫,所以她並不怎麼分派重要事務給Ben,對於這位人生經驗豐富之長者的敏銳觀察力也有點苦惱。

順利期

但是,在Ben好幾次的「出手(言)相助」、「優良事蹟」下(為了不讓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少了興致所以不劇透,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因為忘了),

Jules對他大改觀,甚至收回把他調走的命令。

身為女強人的Jules,不管是工作或家庭都得到了Ben的協助,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讓她依賴、顯露弱點、敞開心房的人。

關卡期

這裡出現了兩個困難點,一個是工作,一個是家庭,但其實,彼此環環相扣。

公司原本需要一個執行長來指導Jules公司營運,也能分擔她的工作量,起初Jules顯然不喜歡,畢竟這是他自己的公司,他怎麼會需要一個執行長來跟他說他該如何做?

同時,Jules女主外男主內的家庭一直都有顆炸彈──老公外遇,他也一直都知道,但此時Jules心想,若真的請了一個執行長來分擔重責大任,他就可以多些時間陪小孩、陪老公,

如此一來,或許老公就會回到他身邊,解除家庭危機,而Jules也的確找到了一個令他滿意的執行長人選。

但在最後一刻,要給那位執行長候選人的答覆的前一刻,Jules拜訪Ben的家,向他確認她這麼做是否妥當。

而Ben說:「我想你已經知道答案,你也希望我這麼回答你。」(其實我不太確定,但大概有這個意思在,為了不劇透,絕對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忘記)

於是,Jules拒絕了那位執行長人選的合作,她老公也將心拉回這個真正屬於他的家。

這是她的公司,她要用自己的力量與才智去經營它:這是她的家庭,她不能寄託外在事物並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解決婚姻危機。

Jules的老公。

其實以他姿色有辦法外遇我覺得挺意外。


觀後感:

這部電影並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劇情節奏較平穩,但是裏頭有很多對人生有幫助的細節存在,有很多令人感動的地方。

其實光電影一開始,Ben那想重回職場找點事做的心態就讓我會心一笑,因為有時人老了,即使機會就在以前,真的就不怎麼冒險了。

還有Ben不因為年紀大、也不因為太太死去而不再愛人,他在Jules的公司裡很大方地迎接第二春。

以及他隨著時代演進,他知道有些新事物他必須學,但也知道,有些oldschool的東西不能捨棄。

像是人與人面對面的溝通。

現今手機電腦真的太發達,通訊軟體有好幾種,大家太習慣用臉書、Line、推特等東西互相傳遞訊息,連人與人之間非常敏感關鍵的時刻也是。

Ben之所以厲害,是由於他的心胸,他的態度,與他的人生經歷。

我很希望我也能擁有可以教育他人、幫助他人的人生經歷,用自己的經驗得來的智慧帶給他人陽光與溫暖,很溫柔,很強大。

阿,努力工作賺錢很好,但要適時放鬆休息喔。

像是向公司請假出來打太極的Ben爺爺。

arrow
arrow

    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